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来料加工动起来 群众生活富起来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分享到:

    3月24日早上9点30分,位于汶川县灞州镇的“来料加工”培训车间内, 20余位龙溪村妇女正在认真听讲,仔细揣摩。经过灞州镇有关领导的关心和龙溪村驻村工作队的联系,为期5天的培训也拉开了帷幕。

“来料加工”,顾名思义,对方提供材料,我方提供人工加工。龙溪村全村种植青红脆李,很多劳动力都不愿意外出务工,特别是一些妇女同志,还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怎么能在空余时间,就地就可以为自己增收呢?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不断推进,2018年,汶川县委政府瞄准东部地区企业“用工难”“用工荒”,劳动密集型企业急需进行产业转移的契机,做出了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产业,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全面振兴示范区的决定。龙溪村驻村工作队一直将此事挂在心上,利用此机会让劳动力在家门口就可以转变为经济效益,从开会审议到动员宣传、从政策了解到入户解惑,看似简单的事情,实则真正实施起来还是不容易,村民各自的时间不固定,懒散的行为习惯也不利于管理,此次培训,也是希望各村民坚持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在之后的加工工作中能够学有所用,做出合格的产品,为自己真正带来效益。

“在家务农”到“朝九晚五”,从“农民”到“工人”,一次活学活用的技能培训,一间小小的来料加工扶贫车间,一股县委各级政府支持鼓励的风声,能够让群众感受到增加受益的希望。龙溪村两委,工作队也将继续鼓励青壮年劳动力加入来料加工行列,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高效推进、敢于担当,推动来料加工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帮助各群众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