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分享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灞州镇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组织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企业加紧复工复产,为实现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夯实基础。截至3月2日,灞州镇已有7家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安排、同部署,在疫情防控之初,将企业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护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精准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下发《关于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鼓励重点建设项目尽快开工;并对其他企业复工复产提出规范要求,明确企业复工复产审批验收等流程。同时,灞州镇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巡查,帮助企业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对申请开工的企业,进行逐级审批,并成立工作组深入企业现场验收,经验收合格的方能复工复产;不符合要求的,现场指导整改,对于企业需求统筹协调,有效提升审批效率。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灞州镇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调研询问等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突发事件预案、员工报备、行动轨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员工防疫培训、封闭式管理、门岗值守、物资储备、消毒环卫、食宿管理等防控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截止目前为止,共开展各类检查7次,发现问题4个,整改 4个。

五是搞好培训,安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提升企业负责人防护意识,增强防护技能,会同镇卫生院一行组织开展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重点围绕疾病预防、个人防护、传播途径、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工作区域如何消毒等方面对已复工企业进行全面讲解。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防护要点,起到了理解、支持并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目的。赵瑞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