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顺利完成村民表决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分享到:

4月20至21日,威州镇组织新桥村、过街楼村等12个涉改村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民会议。12个涉改村应到会2245户,实到会1936户,参会率达到86.24%,各村村民会议讨论通过了《威州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顺利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为让涉改村户户知晓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相关事宜,会议前10天,各村通过村组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方式通知全体村民参加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民会议。

各村工作组传达省州县关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及村级建制调整的程序安排和时间,并强调村级建制调整是乡镇区划调整的“后半篇”文章,是大势所趋,有利于强村兴村,为乡村振兴和加强基层治理提供坚实保障。现场对群众提出的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相关疑问进行解答,要求村级建制调整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相互包容,再谋新篇。

    会议对《威州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其中,牛脑寨村、秉里村、增坡村到会户主同意率达100%,其余村同意方案人数均超过到会人数2/1以上,表决结果有效。关于通山村与麦地村合并后命名为麦地村,在征求意见期间,两村村民反映新村命名的问题,经认真调研,尊重民意,综合考虑基础上确定新村命名为麦通村。其余村命名和村委会建址与初步方案一致。目前12个村关于行政村建制调整的村民会议决议已在各村公示。(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