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份爱心、一份关注,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温暖一个家庭。9月10日下午,黄大爷和漩口镇双庙村村干部一同来到漩口工业园区向神州锆业敬献锦旗,感谢神州锆业帮孙女黄鑫妤圆大学梦。

据了解,家住漩口镇双庙村二组的黄鑫妤一家生活相当困难。妈妈由于先天性肺病长期住院,需要在呼吸机的帮助下才能维持生命,妹妹成绩优异在汶川中学读书,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全靠爸爸做零工和低保金维持,从小就懂事的黄鑫妤高中一毕业,就到都江堰打暑假工补贴家用。8月黄鑫妤收到了成都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爸爸在高兴同时也犯起了愁。高兴的是女儿可以通过读书走出大山告别父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方式,愁的是本就贫困的家庭已无多余的钱支持女儿上学。

    正当一家人犯愁的时候,漩口工业园区企业神州锆业在了解到黄鑫妤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漩口镇政府联系到了黄鑫妤,捐助2000元帮助解决她的学费问题。“虽然今年由于某些原因企业效益不好,但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是不能打折扣的。钱不多,希望黄鑫妤同学进入大学以后再接再厉,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报效祖国。今后有机会我们会资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帮助特他们圆大学梦”神州锆业负责人李总说到。

    “谢谢神州锆业对我的关心和资助,自己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对我的期望,用成绩来回馈他们,把社会对自己的关爱传承下去。”在都江堰打暑假工的黄鑫妤在得知神州锆业资助自己后,通过电话表示了感谢。

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是这些爱心人士和企业,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贫困学子扫除了阴霾、插上了翅膀,帮助他们飞的更高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