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灞州镇多举措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河长制工作有更深刻了解,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治水的浓厚氛围,灞州镇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有效增加河长制工作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一是在辖区每条河流和沟渠的显要位置,设置河长制公示牌,将镇、村两级河长名称,河流整体情况,监督举报电话等在公示牌上进行全面公开,增强全社会对河长制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宣传短信,不定期群发短信宣传河长制工作内容。同时做好镇村河长巡河的提醒、督促工作,及时向各级河长发送巡河提醒、督促短信,为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河长制工作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

三是利用微信平台宣传的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紧扣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主题,从“河长制”出台背景、定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向群众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

四是开展实地走访宣传,结合河长制巡河工作和民间河长长期在村里生活、居住的优势,随时随地向辖区群众宣传河长制工作意义,提高群众“清河、护岸、静水、保水”的意识,同时积极收集群众对于治水的意见和建议,搭建起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

通过宣传,更多的人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进一步动员了广大群众共同行动起来,自觉自原地坚持绿色发展,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污染防治,为最终实现“美丽灞州、幸福灞州、和谐灞州”的目标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