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灞州镇联合村携手成都诸葛家具公司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助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分享到:

辞旧迎新,2019年即将过去。为深入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成都诸葛家具公司叶晓亮总经理于12月31日,带领团队到联合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活动当日,村党支部书记黄世荣热情的带领企业家到龙溪羌人谷进行参观,并为其详细介绍了羌族历史文化及联合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情况。

随后,叶晓亮总经理到建档立卡户和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其送上慰问金及棉絮、食用油等价值一万元的生活用品。在贫困户余文贵家中,叶总了解到其下肢瘫痪,丧失劳动能力且生活不能自理,他儿子余敬雨在汶川县威州中学读书,不仅乖巧听话而且成绩优异。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叶总表示愿意和其“攀亲戚 结对子”,帮助其脱贫致富。并承诺为其儿子读书提供学费一直到大学毕业以及生活上的帮助。叶总还说到,自己的儿子跟余敬雨是同龄,今日结识也是一种缘分,等十年后再来看这两个孩子的变化,这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最后还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

下午,联合村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小建,人武部部长张济川,联合村村两委干部,诸葛家具厂团队出席会议。会上,诸葛家具公司为联合村脱贫攻坚助力捐款3万元整。自2018年以来,诸葛家具公司捐款捐物共计价值8余万元,为联合村改善社会民生、促进和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村党支部书记黄世荣对爱心企业坚定不移聚力参与脱贫工作表示感谢,并为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叶总表示,身为民营企业,诸葛家具一直秉承“源自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精神,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我公司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共建美好生活。

陈小建强调,诸葛家具公司的党员干部在这特殊的日子给联合村提供无私的帮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诸葛家具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村两委把捐赠资金用在“刀刃”上,并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形成经济可持续发展。

县级帮扶领导表示,我们一定要向诸葛家具公司学习,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贵企业诚挚帮扶情意重,我们受温暖和感动,十分感激这份深情厚谊。我们必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以结对帮扶为重要契机,认真建好帮扶项目、用好帮扶资金,发挥好帮扶干部作用,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