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对“两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中秋和国庆“两节”及全省文化与旅游发展大会期间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对“两节”及全省文旅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运输领域:一是加强源头安全管理,要增强责任感,严格履行职责,杜绝源头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两节”期间危险品运输车辆运输管理。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旅客体温检测、车辆的消毒、司乘人员口罩防护“三个100%”,继续落实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管理规定。

公路管理领域。一是加大对公路地质隐患排查力度,认真开展县境内道路、桥梁、隧道、涵洞的检查,强化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二是加强早、中、晚和雨后巡查制度,及时排查公路和桥梁安全隐患三是对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公路塌方、泥石流、路基缺口等危险源要及时进行抢修排险,对不能及时修复的路段要按规定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标牌。四是及时发现和清排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障碍物,保证有效的安全行车路面。

工程建设领域。一是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和驻地的安全管理二是结合我县地理情况复杂,施工环境较为恶劣的情况,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重大事故隐患清单管理制度。三是针对我县道路临崖、临水路段较多的情况,强化施工工棚的设置安全和施工现场高空作业的安全防范检查,严禁在山洪、滑坡、落石、泥石流等灾害易发地段设置施工驻地。四是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冒险施工、违章作业、赶抢工期防止高空坠落、坍塌、冒顶等事故的发生。五是施工现场要设置明显标志和做好绕行方案,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把夜间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等关键环节抓紧抓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王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