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水务局: 学史力行 全力战汛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在汛期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五一”节假日期间,县水务局局长毛旭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史力行、全力战汛,有力有序做好值班值守、河道疏浚督促、河道环境整治巡查、项目推进、电站防火督查等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水毁修复项目建设和河道清淤疏浚工作进度。五一期间,我局职工对全县所有河道清淤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清淤进度,为安全度过汛期提供重要保障。二是持续强化水利行业监管。此次督导过程中发现违法施工案件1件,我局当即责令施工单位停下作业并对其录像。经过督导,该单位已停止施工并退出施工现场。三是加强对水电站水库大坝安全和汛限水位线上线下监管,强调“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落实。四是开展水电站防灭火工作督查,摸清汶川县水电站消防能力,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督促防火措施落实到位五是狠抓各镇各重点企事业单位的备汛工作。开展视频调度系统、监测站点、预警设施的汛前巡查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六是督促每个山洪灾害危险区进行日常演练并制定好应急预案务必做到科学快速应对,强化落实应急值守、调度会商、预警预案、避险转移、协同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