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传经送教·促成长 ——耿小和泡小都江堰校区开展第一次互助合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0日,在卧龙特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和都江堰市教育局的共同促成下,耿达小学和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以下简称泡小)正式签订了友好互助合作协议。47日,我校便联合泡小开展了一次“传经送教·促成长”的合作教研交流活动。

活动目的旨在开阔我校教师的观课眼界,引发如何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有效思考,帮助教师实现教育观念及教学行为的转变,针对解决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相同问题和困惑,使教师提升驾驭课堂的能力和在教学工作中根据课程标准掌握有效研读教材的方法。

来自泡小的白静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四年级语文展示课《猫》,本课是第二课时。白老师注重启发式教学,一方面,引导学生体会关键词句表情达意的作用;一方面读写结合,指导学生体会写法、迁移运用,很好地落实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理念。紧接着泡小副校长高梅从教育方针政策层面分享了自己就现代化教育的几点思考,提醒老师们要善于从教育的真谛出发去育人,而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教书,还抱着老旧的教育观念最终是误了孩子,费了生命!

来自泡小的都江堰市学科带头人、都江堰名师罗勇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小学数学教师如何研读教材》的专题讲座。虽然临时停电了,但罗老师凭借自己深厚的教育教学经验,用诙谐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道出了研读教材的真谛——要站在孩子的视角去考虑怎么用好教材。

在讨论交流环节,我校老师踊跃发言,或谈学习感受,或谈自己的教学困惑。积极互动的气氛使都江堰市中小学教育研究室学前及小学研究室主任张万龙对本次教研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转变教学方式,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本次教研交流活动是耿小和泡小在互助合作中迈出的一小步,相信在今后的互助合作活动会更深入更有意义!(王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