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统计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如何巩固好帮扶贫困户的脱贫成果?如何实现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连日来,汶川县统计局帮扶干部职工纷纷深入到所联系的原贫困户,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

“我当护林员年公益性岗位收入1万元,小女儿王静在郫都区红光镇华西上锦医院上班月收入5000元余元(含五险一金),大儿子王宇在成都“凤凰传奇”传媒公司上班月收入4000余元(含五险一金),妻子刘华英已到都江堰四0五医院打工......”水磨镇凤凰村(原大槽头村)原贫困户王跃福巩固脱贫成果,算好今年收入帐如是说。统计局干部职工共涉及已脱贫帮扶户6户,其中:威州镇铁邑(原增坡)村4户、水磨镇凤凰村(原大槽头村)1户、三江镇乐活(原龙竹)村1户。如何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的“后半篇”文章?县统计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任务来抓。连日来,县统计局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到帮扶的原贫困户家中,就联系户春耕生产、务工就业、果树管理等进行帮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因户施策,算好今年收入帐,月收入台账、年度帮扶措施台账、返贫动态监测台账三本账,坚决守住防止返贫的底线不放松确保不返贫;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宣传工作。同时,积极督促其他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好威州镇原增坡村其他5户已脱贫贫困户的帮扶工作,确保不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