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卫健局:保障农贸市场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进一步推动农贸市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降低新冠肺炎通过环境、物体传播风险。1月13日由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汶川县卫生健康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各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协同,对水磨镇及映秀镇的2家农贸市场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汶川县卫生健康局派出卫生监督员加入到联合执法检查组。

此次检查重点就农贸市场入口处体温监测点设置情况、健康码查验情况、顾客及从业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冷链食品销售情况、从业人员每日体温登记情况、农贸市场环境及设施消毒情况、垃圾清运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发现这2家农贸市场卫生管理比较到位,但存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多,体温检测不全面、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人员信息登记未写明日期等问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下发《关于加强全县公共场所疫情期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检查组要求被监督单位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每日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将其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三要做好公共场所环境、公用用品、设备设施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四要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农贸市场卫生管理水平,细化了市场管理者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我县农贸市场的卫生监管力度,将监督检查工作做到日常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