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端午节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0年端午节安保工作,维护汶川县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良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按照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相关要求,汶川县公安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端午节安保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筹部署安排。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此次端午节期间正值汛期、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汶川县公安局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局人员务必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汛期、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根据此次端午安保工作实际,细化制定了端午节安保工作总方案以及道路交通保畅子方案,科学研判此次端午节安保工作总体形势,统筹部署疫情防控与汛期防灾减灾,切实做到警力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位。

二、源头清零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一是进一步深化治安隐患整治,深入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开展了节前交通秩序整治,治安部门深入要害机关、危爆物品仓库、金融网点、校园、水电油气热等重点单位及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汛期防范安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国保、治安部门牵头,组织民警会同党政、综治、村社干部,在端午节前及节日期间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重点排查化解邻里、债务、田土、家庭等各类矛盾纠纷,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动态,及时发现掌握各种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预警性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三是加强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开展了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强化内部安全、公务用枪、公务用车、监所安全、疫情防控、队伍管理等工作,未发生内部安全事故。

三、点面统筹结合,全力全面推进。一是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重点,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稳控。主动屯警街面,加强城区街面巡逻防控,并积极发动和组织各种治安防控力量,切实提高见警率,持续保持了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二是加强道路交通保畅。认真推进农村、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围绕端午安保工作实际,科学安排警力强化路面执勤,设置24小时轮流值班执勤点,建立交通事故快处机制,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同时结合“减量控大”转型行动,严厉查处酒驾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和景区道路各类交通事故,保障了农村和景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四、严格请示报告,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等级勤务,全局二分之一以上人员在岗在位,强化加强型联合指挥部运行,值班局领导指挥调度室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全局安保工作进行实时指挥调度,确保警令畅通。严格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二分之一警力就近备勤制度,统一配齐各类单警装备和通讯器材,保证有足够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带班局领导、纪委督察部门对全局各部门的值班备勤、接警处警、执法办案、内务管理、纪律遵守等进行动态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