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梳理汇总事项清 安排部署方向明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县政府办、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县大数据中心就“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证明材料梳理汇总及下步工作召开第3次工作推进会。

会上,对证明事项第二次梳理汇总工作进行了通报,33个部门和镇梳理证明事项170项,涉及材料共233个(其中取消证明事项50项,涉及材料70个;保留证明事项99项,涉及材料115个),无取消和保留证明事项和材料的有9个单位。通过各成员单位再次协同梳理,完成了汇总阶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职责分工,按照实施方案,下一阶段司法局根据职责,对各取消清单和保留清单逐条进行合法性审查。大数据中心负责信息数据的打通工作,对保留事项进行清理研判,梳理逐步取消证明事项。二是加强方案拟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无证明事项取消方案,准备上报县政府常务会。三是加强督查督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与各部门沟通协同,对办理工作拖、不重视无证明城市工作的由督查室督办。四是加强信息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总结工作中各单位取消证明事项后,为群众带来的方便等信息简报,加强工作宣传。五是加强问题上报,在工作开展中,发现困难及问题要及时上报,如大数据在规定时间无法打通信息壁垒,要提前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县级领导。

通过“无证明城市”第3次工作推进会,梳理汇总事项清,安排部署方向明,坚持目标导向、紧扣时间节点,自我加压,下一步,汶川县将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持续抓深化、抓落实,在反复摸索中前行,努力实现“无证明是常态、有证明是例外”,为构建服务型政府,推进汶川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付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