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加强学习交流,提高业务素质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分享到:

土地征收是涉及被征地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做好土地征收工作对维护被征地农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的重大意义。3月25日,县自然资源局空间规股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股、土地征收储备中心和绵虒镇自然资源工作人员举行了一次以土地征收法律规定为主要内容的交流学习。

一是学习了土地征收的概念,结合2019年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明确了土地征收的六种情形;二是学习了实施土地征收的一般程序和要件资料;三是就土地征收资金的请示所需必要件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学习进一步巩固了自然资源系统人员土地征收法律知识体系,让乡镇自然资源主分管人员掌握了土地征收的内涵和外延、一般程序和要件制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主管部门与乡镇的沟通交流,将对未来土地征收和项目落地产生积极作用。(菜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