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县妇幼保健中心:深入基层督导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分享到:

为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县妇幼卫生服务工作,县妇幼保健中心3月18日至29日分别对全县12个乡镇卫生院、县级医疗机构相关科室进行了2020年第1季度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督导。

在督导检查现场,采用查阅资料、数据核对、现场提问等方式,完成了高危孕产妇的风险筛查、信息报送、《母子健康手册》的发放及健康教育、0—6岁儿童残疾筛查项目、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等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同时,在妇幼监测管理方面,周桂春老师针对卧龙、耿达卫生院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现场耐心指导各妇幼信息报送人员,如何收集妇幼信息数据、各项表格的填写,数据报送以及数据的准确性。

检查结束后,督导检查小组及时向各乡镇卫生院反馈检查情况,肯定了各乡镇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亮点和优点,同时针对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及时梳理问题、制定出适宜的整改方案并尽快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督导,充分掌握了汶川县基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推动了汶川县妇幼健康服务各项工作的发展。(县妇幼保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