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分享到:

(本网讯 杨光富)313日,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中国汶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领导汪国林、陈小建、张树柏、付旧军、候治强、罗萍、刘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县政协副主席刘培英、县人武部部长张济川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汶川县鑫强机械加工有限公司高品质锻铸件技改项目及还建临时通道建设按“边建边报”方式实施有关事宜的请示 》;审议《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对汶川县漩口镇圣音寺村2组滑坡治理工程进行设计变更的请示》;审议《汶川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采取政担银企户模式建立汶川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的请示》;审议《汶川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运行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审议《汶川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送审稿)〉的请示》;审议《三江镇人民政府水磨镇人民政府汶川县国土资源局汶川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保障局汶川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汶川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关于审定〈三江水磨农村建房规范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项请示。

旺娜主持会议

审议〈三江水磨农村建房规范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时,旺娜指出,要严格按照整治时间和范围,此次整治的主要对象是水磨、三江镇,水磨、三江镇要明确时间和对象,时间为2016年以来,截止到2018年3月28日,水磨镇76户,三江镇86户,规范整治工作完成以后,后续的农房建设必须严格规范程序和要求审批,严格村集体用地和耕地的管理,这是红线,一定按照红线管理推进工作,一定按照农村土地改革成果来创新运用价值,整治结束后,严格按照村集体建设要求依法管理,涉及资金管理的必须严格用于村集体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公益事业,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统筹纳入全县的资金支付,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要及时报县委政府,相关资料要一式六份原件,形成专卷管理,水磨、三江镇,县政府、国土、水务、环保、住建各存一份。

会议安排部署了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建设工作,“两联一进”工作,软乡弱村工作,扫黑除恶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项目建设工作,河道、拦挡坝清障及砂石规范管理工作,机构改革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工作。

在安排部署“两联一进”工作相关重点工作时,旺娜指出,“联户联情”、“联寺联僧”及“法律政策七进(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寺庙、进企业、进景区、进医院)”工作。该工作以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牵头会同民宗局、法制办梳理出方案和措施,措施一定要实,“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为主题,以做好群众工作为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他们“迈开腿走进村寨、地头,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张开嘴”主动嘘寒问暖,做到家长里短聊得来、大事小事谈得拢;“敞开心亮出真情实意,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从思想上尊重群众,从感情上贴近群众,从行动上深入群众,不断筑牢党在藏区的群众基础

在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建设工作时,旺娜指出,县政府分管县长牵头,公安局负责,会同政法部门梳理出问题,重点是雁门和龙溪乡镇、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对于在项目和工程实施建设进行中进行非法阻挠,牟取暴利,必须进行严厉打击,各乡镇和联系部门积极配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