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公开招商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康养旅游向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天府汶川无忧地慢生活度假区,带动我县旅游业又快又好发展,按照县委、县政府“南林北果+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思路,突出“招大引强、择优选择”的原则,就龙溪羌人谷生态康养旅游区(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面向国内外公开招商,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

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二)项目选址

阿尔沟雪溜河坝以内的规划区域⠼/span>

(三)项目定位

打造古羌文化体验暨大都市城郊山地阳光、冰雪、森林运动康养和生态颐养旅游目的地。

(四)项目优势

项目选址紧邻成渝城市群,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属于成都近郊休闲度假旅游圈层。旅游区海拔适宜(2000-2800m)、阳光充足、森林负氧离子含量高,生态旅游度假环境优越,有效规避了、成都雾霾天气的缺点,此外,旅游区也是成都周边开发冰雪游乐及休闲运动项目的最佳地,有较大的市场潜力。旅游区品位高、组合度好,民族文化、自然环境等旅游资源比较优势突出。景区核心区域属于完全独立的封闭系统,核心开发区域地质条件稳定,整体开发限制条件较少,利于景区整体打造和统一封闭式经营管理。

(五)客源市场

旅游区地处成都、重庆经济圈内,其客源市场主要面向川渝地区,覆盖近1亿人口,后期滑雪场全面建成后,同时面向全国以及欧洲、日本等地的高端滑雪爱好者。

(六)市场分析

预计到2021年,游客接待量力争达到30万人次,旅游收入约3亿元;到2025年,游客接待量计划突破100万人次,旅游收入约10亿元。

)项目投资规模及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期建设:

1.其中一期项目:阿尔山滑雪场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1)总投资:6亿元

(2)投资方式:企业独资、合作(合资)

3)建设地点:灞州镇

4)建设工期:12个月

5)建设内容:建成预计规模达到雪道长度不低于20公里的规模的滑雪场,及水、电、通讯、污水处理、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和酒店、游客接待中心等服务配套设施(包括目前雪溜河坝以内政府方已投资建设部分)

2.二期项目:滑雪场升级、扩容及景区内服务设施配套

1总投资:5亿元

2投资方式:企业独资、合作(合资)

3)建设地点:灞州镇

4)建设工期:待定

5)建设内容:完成对阿尔沟景区内,剩余所有规划滑雪道建设;对现有滑雪道进行扩容和升级;完成龙池旅游点游步道、索道等配套设施建设。

3.三期项目:整合景区周边可用资源,与邻近县合作开发

1总投资:4亿元

2投资方式:企业独资、合作(合资)

3)建设地点:灞州镇

4)建设工期:待定

5)建设内容:与景区周边县合作共建、联动共赢作为本期建设内容,将现有景区周边可用资源整合利用,进一步完善景区建设。

)项目建设现状

目前,景区外配套设施政府方已投入1.2103亿元。一是道路全长12.5公里,6.5m宽,总投资9323万;二是阿尔沟两寨一带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投资2780万。

景区内配套设施政府方已投入3.4449亿元,完成了一是道路全长16.5公里,6.5m宽,总投资9203万;二是栈道长8km,总投资695万;三是电力、安全饮水、河道疏浚、通讯建设、污水处理、垃圾设施采购等总投资7551万;四是酒店、游客中心等接待配套设施总投资1.7亿。

投资方式

独资模式

企业方独资建设,自主经营,依法依规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政府方依法按规定配套相关基础设施,相关权属如下:

1.政府方将龙溪东门口至景区外(游客中心以外部分)道路、电力及通讯作为项目基础设施配套;⠂༯span>

2.景区内通讯、电力方面,以电力、通讯企业建设为主,项目模式企业企业与运营商协商该部分投入的分摊比列;

3.景区内道路及其他基础设施已由政府实施的部分则项目投资企业依法需以资产置换或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

4.项目涉及土地租赁、流转、林地占用等手续和费用由项目独模式企业办理和承担。

(二)合作模式

1.政府方将龙溪东门口至景区外(游客中心以外部分)道路电力、通讯等作为项目基础设施配套;

2.政府方在景区内已建设的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配套设施以及酒店等经营性设施作价入股,以股份合作的形式共同管理、共同经营、共享分红、共担风险;

3.具体占股比例及经营方式通过政府方和投资企业双方谈判确定,并签订合作协议。

⠼/span>⠂ (三)投资要求

1.投资进度和强度要求。无论独资模式或合作(合资)模式对项目进行开发,项目一期投资均不得低于6亿元,自政府方与独立投资企业或合作(合资)企业签订框架协议之日起(包括目前政府方已在景区规划内投资建设部分),15个月内完成一期全部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span>

2.资源收益的取得。按照资源有偿使用的相关规定,政府方依法享有资源收益,(合作(合资)模式等同)最终实现方式由项目投资企业与政府在具体投资协议中商定

3.履约保证金的缴纳。项目投资企业(含独资模式企业或合作(合资)模式企业)缴纳履约保证金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待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并试运营后甲方全额退换履约保证金

、参与项目招商的企业响应文件

(一)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年审合格);

(二)企业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原件及法人代表、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社保登记证正本或缴纳社保凭证复印件;

)上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核盖章的财务审计报告(只需提供审计结论意见书及资产负债表、损益利益分配表复印件);

)项目投资建议书。

四、其他约定

(一)该项目的合作方式、细节、实施过程等均需符合国家、省、州相关法律规定。

(二)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国家重大部署和规划调整等因素导致项目无法正常合作、实施的,双方免责。

特别说明

此方案自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有效(前七个工作日内不开展洽谈工作,仅作为报名时间),符合相关要求企业均可与政府进行洽谈、磋商,至有企业与政府达成一致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起,本方案既作废。

(项目招商联系人:邹楠,联系电话:0837-6250673

附件:龙溪羌人谷生态康养旅游区(阿尔沟旅游

综合开发)项目公开招商所需资料

附件1-1

评分项目

评分标准

审核单位

分项合计

1

企业资信证明

(一)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年审合格);

(二)企业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原件及法人代表、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社保登记证正本或缴纳社保凭证复印件;

(四)上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核盖章的财务审计报告(只需提供审计结论意见书及资产负债表、损益利益分配表复印件);

县市场监管局

2

对本项目的设计建议

提供符合我县对项目总体定位、详实、操作性强的项目投资建议书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等项目建设资料。

阿尔沟指挥部、文体旅局

3

实力证明

承诺在项目开发正式合同条款中约定缴纳履约保证金条款,且履约保证金不低于1000万元,并于正式合同签订后15日内缴纳。

阿尔沟指挥部、国资中心

承诺景区内道路及其他基础设施原则上由项目投资企业建设,涉及景区内通讯、电力方面,以电力、通讯企业建设为主,项目投资企业给予一定补助;若景区内道路及其他基础设施由政府实施,则项目投资企业需以作价入股、置换或回购的方式补偿政府。

4

投资进度及强度

承诺能严格按照政府提出投资分期、进度及强度进行项目开发(一期投资3-5亿元,建设阿尔山滑雪场项目,建设期限:12个月;后期投资按照阿尔沟旅游规划进行。

阿尔沟指挥部、文体旅局

5

技术力量配备

企业开发团队中有行业知名或有国家承认相关资质的专业人员。

阿尔沟指挥部、文体旅局

提供相关旅游项目开发、经营经验、业绩等的佐证材料。

6

符合相关产业政策

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国土、水利、林业等相关政策规定,并严格落实相关责任。

安监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林草局

龙溪羌人谷生态康养旅游区(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公开招商所需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