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单位名称: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 责 人:王寻

地    址: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威州镇

工作时间:8:30-12:00   15:00-18:00(夏季)

          9:00-12:00   14:30-17:30(冬季)

   编:623000

联系电话:0837-6222337

一、职责调整

将有关民族宗教工作职责划入新组建的县民族宗教局,不再保留县政府办公室挂的县民族宗教局牌子。

二、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州的方针、政策;掌握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工作情况,及时准确地向县政府领导反映;了解县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收集整理信息,为县政府实施正确和科学的决策提供服务。

()监督、检查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县政府公文、会议议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加强跟踪调研。

()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协调各方面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参与制定县政府指导全县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措施;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负责组织办理州人大、州政协和县人大、县政协交县政府的有关议案、提案、建议、意见,承担县政府与县人大、县政协的日常联系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并及时报告来信来访事项。

()负责县政府全体会、常务会、县长办公会、县政府党组和县政府其它会议的筹备、组织、服务等工作;安排县政府领导重要活动。

()负责全县政府系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负责县政府值班、联络工作,做好机关内部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人事工作。

()做好县政府目标管理工作。

()负责县政府法制工作。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政府办设6个内设机构。

()文秘一股

负责起草县政府及办公室的综合性文稿;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搞好调查研究、起草讲话稿、调查报告和文、电、函等;负责起草县政府及办公室的综合性文稿;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做好与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与协调。

()文秘二股

负责整理县政府大事记;负责政务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目标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负责办理与督办、目标管理、信访工作相关的文电、会务工作。

()信息股

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向州政府办公室报送信息;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县级干部工作日程的收集、发送工作。

()行政财务股

负责机关的财务管理工作、办理职工工资及福利待遇工作、离退休人员工作、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服务事务和机关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办公室的接待业务;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各类活动的服务工作;负责机关、直属机构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机构离退休人员工作。

()综合股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运转、印制等工作;负责密码电报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机要、保密、档案、印鉴管理等工作;协助办公室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长专题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

(六)县政府调研室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的综合性讲话、文稿及县政府向州政府和县委的汇报材料;参与起草县政府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及时分析经济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整理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对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政府办机关行政编制21名,其中:县政府领导按州委、州政府规定配备;机关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党组负责人和纪检组长按县委规定配备;股级领导职数6名。

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8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