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徒步、电竞、音乐——这个春天汶川好精彩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欧阳漆 朱春悦 杨玲 尚敏 杨光富)春风和煦,樱花烂漫。4月13日,2024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汶川岷江大峡谷赏花音乐节于在漩口镇赵公福地拉开帷幕。活动紧扣“樱舞春天·乐享汶川”主题,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纷至沓来,共同体验汶川的春日魅力。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岷江大峡谷,2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参加“岷江花海徒步穿越赛”。他们沿着蜿蜒的徒步线路,穿越樱花丛林,每一步都踩在厚厚的花瓣上,仿佛行走在春天的画卷里。沿途,除了可以欣赏到汶川的春日风光,诗词飞花令、汉服走秀、茶艺表演等丰富的打卡活动也为这次徒步穿越赛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让游客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深入体验汶川深厚的文化底蕴。

“没想到这里樱花开得特别好,赛前我还专门去看了一会儿。比赛氛围也很好,晚上还可以参加音乐节,这里的活动很丰富,我玩得很开心。”参加第九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汶川站比赛“王元鹅”战队的参赛选手吴洋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环境布置得非常有特色,体验感拉满。上午十点,第九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汶川站也在漩口镇赵公福地同步进行。电竞与旅游的跨界合作,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娱乐体验。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奋战,观众们为他们加油助威,赛场气氛被热情的观众点燃。作为时下最热门的游戏之一,王者荣耀强大的IP影响力和广泛的玩家群体,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电竞与旅游的结合,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展示了汶川作为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在音乐节现场,音乐人们的激情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观众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感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与激情。“音乐节现场特别燃,气氛特别好,咱们汶川真是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潮流了。”当地群众纷纷为汶川点赞。活动现场,还设有特色集市、美食小吃和趣味游戏等,让游客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能品味美食、享受游戏的乐趣。音乐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让人们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与音乐的魅力。

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汶川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无论是徒步穿越的惊险刺激,还是电竞比赛的热血沸腾,亦或是音乐节的激情四溢,都让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我们希望通过丰富文体旅活动,提升服务品质等一系列举措,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汶川的春色、春景、春趣、春情,共同分享汶川的美丽与快乐。同时,汶川将继续打造像赵公福地、羌人谷滑雪场等极具汶川特色的文体旅项目,促进‘康养汶川’区域品牌在文旅、农旅、体旅等产业上的深度融合,建立汶川自身特色文体旅平台,让更多的人走进汶川、了解汶川、爱上汶川。”汶川县文体旅局刘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