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人大到绵虒镇调研田间轨道运输项目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虒镇)4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一行到绵虒镇调研田间轨道运输项目运行使用和效益发挥情况,强调要充分依托科技支撑,助力农业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道路。


杨莉指出,当前农村劳动力老龄化现象日益凸显,要加大科技投入,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升果园管护效率。县财政局、县科农局、乡村振兴局、镇党委政府要统筹优化涉农补助资金等使用,鼓励引导果农走标准化发展道路,推动汶川果“三宝”持续高质量发展。杨莉强调,要认真总结田间轨道运输项目建设中的方法和措施,总结出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带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绵虒镇现有9000余亩甜樱桃、青红脆李,从施肥到采收始终依靠着传统的肩挑背扛,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导致运输成本高,制约着农业产业发展。如今,依托科技助力,绵虒镇投入600万元用于田间轨道运输机建设,现有轨道41条,总长约30公里,分布4个村,受益果园600余亩,主要用于果园的灌溉、施肥、果实运输等,真正做到节本增效,进一步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绵虒镇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引导,鼓励果农采用各项新技术,扩大投入,加强果园规范化管理,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