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镇召开2024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贴政策宣传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玲 映秀镇)近日,县科农局为映秀镇免费发放了优质大豆种,为有力保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顺利推进,4月15日,映秀镇召开2024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贴政策宣传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汶川县2024年巩固大豆扩种成果实施方案》和《汶川县2024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贴资金实施方案》,宣读了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格化管理人员名单及《映秀镇202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员年度考核细则》,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村要提高认识,要把巩固大豆扩种成果作为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力推广玉米、果树、茶园、中药材+大豆等复合种植、间套种,实现“一田双收”。各村协管员要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年度考核细则,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种子分发、种植技术指导、生产管理、用药安全宣传与监管等工作,积极做好沟通与对接,及时处理农户在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保障群众“粮袋子”和“菜篮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