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镇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映秀镇)为全面提升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映秀镇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介,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使防火知识进村、进街道、进课堂,营造了“人人讲防火、人人抓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映秀镇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公开栏、村村响、移动宣传车等系列平台,形式多样多途径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宣传中重点刊播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火令和“法七条”、警示教育片、标语口号、宣传海报等。截至目前,利用LED播放标语口号3500余条次,展播海报1540余条次,展播警示教育片1000余次,微信群转发相关图文、视频400次,制作宣传栏7个,粘贴禁火令40余张,各村村村响每天循环播放。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有效强化了全民防火减灾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

映秀镇落实包户责任、提高包户质量、实现包户目标,拉近干群关系。自进入防火期以来,映秀镇全体镇、村干部多次深入辖区各村(社),开展“两联一进”工作,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镇村干部每到一户,都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烧荒诱发火灾的危害性,向群众普及森林火灾扑救、自救常识等知识等,并以近年来发生的违规用火案例来警示、以儆效尤,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纪意识。在“两联一进”中,共走访入户1000余户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做到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