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镇一碗水村:让文明实践成为群众的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玲 通讯员 陈贞燕)近年来,映秀镇一碗水村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着力在服务群众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该村结合实际,将“家国爱”主题活态化融入至整体氛围中,以汶川“家国爱”的大爱精神和大爱文化感召和引领群众,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成人民群众“温馨、服务、便民”之家。


厚植家国情怀,建好温馨之家

在一碗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中,按照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载体活动更丰富、服务供给更贴心的基本要求,注重舒适化、温馨化、简约化、亲民化,突出“家国爱”细节表达,体现本地特色文化,缩短群众与党委政府的“物理距离”,拉近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培育文明新风,建好服务之家

一碗水村通过盘活文化活动阵地,建好用好红白理事会,发挥好乡贤、志愿者、文艺轻骑兵等队伍作用,通过开展系列理论宣讲、民生服务、文化艺术、环境保护、景区文明劝导等各类活动,搭建好党委政府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平台,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在乡村落地生根,让基层群众生活更有温情。

强化为民意识,建好便民之家

映秀镇一碗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群众需要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创新了“群众点单、实践所派单、志愿者接单、受众评单”的“四单”志愿服务机制,始终坚持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会延伸到哪里,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便民事项服务到“家”,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成惠民利民的新窗口,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