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州镇南桥社区试点创新 构建基层良治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汶川县威州镇率先在南桥社区试点,以大党委机制为依托,通过党建赋能、四力共聚、市场跟进三大步骤,探索了一条良治惠民的新机制、新路径。

召开联席会议 参与治理

威州镇将党建引领融入治理实践之中,集结南桥社区25个驻区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推动驻区单位人力参与治理,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慈善帮扶行动、疫情防控等共建活动500余次,有效破解了社区人力不足的难题。

南桥社区以大党委为平台,统筹协调使用辖区单位工作经费65万余元,推动资源下沉,解决了文明实践站建设、33个“三无”小区门禁改造、车位建设、污水处理等一大批民生问题,有效破解了社区物力财力不足的难题。

南桥社区以联席会议集众智、聚合力,共同商讨、研究社区治理有关事宜,积极开展人才共育、活动共联,全力补齐社区人才匮乏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有效破解了社区组织力不足的难题。

南桥社区围绕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宗旨,以“亲民”为主题,完成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工程,打造“居家式”服务模式。积极在布局上、功能上、氛围上、服务上改进提升,有效提高了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