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阿坝州分会场在汶川县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为搭建汇聚资源、对接成果、交流创意、洽谈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双创”覆盖广度、提升“双创”科技内涵,充分激发企业、知识分子、退役军人、大学生和返乡人员等“双创”主体积极投身“双创”大潮,展示聪明才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聚合力、添动力。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阿坝州分会场,与全国、全省同步在汶川县川甘青物流园区启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出席活动并致辞,阿坝师范学院校长向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州科技局局长张险峰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全面回顾了阿坝州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活动中,介绍了阿坝州岷众动力创新创业大赛工方案,并为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毕业企业颁发毕业证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加速区)场地和汶川县绿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净土阿坝农产品综合处理中心”。

近年来,阿坝州充分挖掘全州优势特色产业资源,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的务实性合作,大力实施产业连接、资本对接、技术承接计划,引进和推介高新技术,建立稳定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实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全州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家,主营业务收入从2017年11.5亿元增长到2020年34亿元,增长295.7%;新增省工程技术中心2个,新培育省级众创空间5个;完成省级科技成果登记35项,9项科技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励,实施省州科技成果转化67项;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3家,柔性引进人才260余人;建立科技扶贫示范基地28个,推广示范新品种26个;举办各类科普专题宣传活动36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3.3万余册(份),接收咨询47万余人次;2020年全州中药材种植规模达17.2万余亩,涉及中藏羌药材种植品种50余个,人工种植中药材实现销售收入约2.8亿元;解决全州农牧民生产中的技术问题40349个;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057.88万元。有效促进阿坝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