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召开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羌 刘俊贤)10月14日,阿坝州召开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电视电话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负责人在汶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汶川分会场现场

旺娜在汶川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有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一网通办”提升的是政务服务水平,改善的是当地营商环境,受益的是办事群众和企业,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为民项目。前一阶段,阿坝州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阿坝州“一网通办”工作起步晚、基础差、投入少、人才缺、能力弱,“三集中三到位”落实较差、信息系统建设分散等问题还较为突出。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推进“一网通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补短板,抓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认真对照《阿坝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跨越提升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全面梳理重点任务,制定细化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逐项盯紧抓落实。要持续用力推广使用“天府通办”,紧盯重点群体,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发动,在个人用户注册、法人用户注册、应用接入方面着手,积极引导下载注册“天府通办”。要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对照省下达清单,结合实际梳理制定“全域通办”事项,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事项,科学细化、量化审批服务标准,压减自由裁量权,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快捷度、透明度和满意度。各县(市)政府和州级相关部门是“一网通办”能力跨越提升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及时召集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评、加快机构组建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