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疾病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实习生 王先杰)秋冬交替时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健康专家提醒,在预防新冠肺炎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侵袭。

呼吸道疾病患者排队就医

近来,汶川县忽冷忽热的天气,使不少群众“中招”,10月11日,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感冒、发热人数增多。

人们该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呢?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朱琴燕医生给出了建议。首先要多喝水,秋冬季节气候多风干燥,空气中粉尘含量高,少量多次饮水可保持鼻黏膜湿润。此外,不要吸烟饮酒,不食辛辣厚味食物,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增强抵抗力。其次生活要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以致受到疾病的侵袭。第三要饮食要均衡,饮食可以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如瘦肉、牛奶、禽蛋类、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水果,避免高盐高糖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四要要保持通风,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尤其居家和一些比较封闭的场所,每天要保证通风3—4次,每次15分钟,且室内湿式清扫,这是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重要措施。五要要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与人共用水杯、餐具,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废物。饭前、便后或在公共场所接触过公共物品后,应用肥皂及流动水洗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