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组织退役军人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胡晓 刘俊贤)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爱党爱国热情,10月11日,汶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150余名退役军人及家属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

观影现场

影片真实再现了1950年11月,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其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与美国王牌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的殊死较量,中国人民志愿军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影片《长津湖》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支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塑造了将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的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观众动容落泪。

观看影片的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永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他们没有吃的,穿也穿不好,我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时候条件要比他们好的太多了,也希望我们的下一代在祖国危难时刻也能挺身而出。”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张树友说道。

曾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退役军人刘杰也应邀观看了影片。“正如电影里所说,上一辈人打了我们这一辈人的仗,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和平,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刘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