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2021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暨重点招商项目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康建禹 颜威10月13日,汶川县召开2021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暨重点招商项目洽谈会。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2021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文旅业态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平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让人民群众和游客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贵州观云旅业、成都鑫创新业投资有限公司、执惠旅游集团、杭州天迈网络科技、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牛路野营/GrillPark/牛路户外教育、北京雪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雪帮雪业、四川观锦科技、国新控股成都办事处、成都氢行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3家知名企业参加。会前,与会企业还前往汶川南部、北部片区相关旅游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汶川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推介,并就《汶川县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了与会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与会企业和县级有关领导就“汶川文旅高质量发展如何布局、破局”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签署了备忘录。

会上,汶川为招商特使代表执慧旅游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照慧,成都氢行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烈进行了授牌。

为招商特使授牌

李建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邀来到汶川的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别是长期以来对汶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文旅产业发展是从人与自然相遇,到人与文化相遇,再到人与灵魂相遇不断升级发展的,现代文旅产业是创意产业,是面向未来的产业,是开放包容的产业。汶川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参与、推动、见证汶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富。

随后,李建军围绕“汶川文旅怎么看、汶川文旅怎么办”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汶川文旅产业呈现出“三高、三大”,“三高”即汶川是精神高地、生态高地、人文高地,“三大”即大熊猫、大禹故里、大地震遗址。汶川处于北纬31°,正好是南北分水岭的一个重要的交界处,拥有动物活化石熊猫、植物活化石珙桐、文化活化石释比文化。汶川平均海拔在1300m左右,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也是最适合人类康养和健康的海拔,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城市,适宜各界人士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下一步,汶川将着力于“三新”,即打造新场景、聚焦新民生、搭建新机制,以人民群众和游客的需求为价值起点和逻辑起点,建设“文态、业态、形态”高度统一的新场景、新业态。坚持“三商合一”,即策划商、投资商、运营商形成联合体,始终秉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抓大不放小”的态度,不断推进汶川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龙跃、李霞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