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颂党恩、迎国庆”2021年阿坝州国庆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走进汶川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孟正凯)安逸走四川,无忧上汶川。为助力阿坝全域旅游,呼应九寨沟涅槃重生的惊艳,延续四川省文旅大会在阿坝召开。近日,由阿坝州歌舞团主办,汶川县文化馆承办的阿坝州歌舞团“颂党恩、迎国庆”2021年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在汶川举行。

活动现场

上午11时,演出活动在舞蹈节目《雪山高原的祝福》中拉开帷幕,《不忘初心》、《阿坝之恋》、《格桑梅朵》等一首首歌曲将人们带进美丽的阿坝圣地。《阿拉羌色》、《串铃声声》等一个个优美的舞蹈为观众展示出一幅幅高原美景。笛子独奏《高原之春》和非遗牛角琴演奏,向人们展示出阿坝州多姿多彩的民族特色。演员们优美的舞蹈和嘹亮的歌喉引得观众阵阵欢呼,现场掌声雷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狂欢”,活动在歌曲《阿坝儿女多豪迈》中落下帷幕。

“平时很少见到这样的活动,今天刚好遇到,带着小朋友来感受民族的东西,觉得阿坝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平时接触的确实太少,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文化演出活动。”来汶川游玩的游客李辉高兴地告诉记者。他表示,以后还会来到阿坝旅游,欣赏更多的当地民族文化。

据悉,阿坝州歌舞团还将继续前往茂县,九寨沟,松潘等地,以歌曲、舞蹈等形式,为当地群众和游客带去美好的祝福,让游客们既享受净土阿坝蓝天白云的远阔,又体会大自然天成的物华,更能领略到藏韵羌风的魅力。

“这次阿坝州民族歌舞团举办这样的文化下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想把我们民族特色带入景区,带给各地老百姓,通过我们对民族文化的演绎,以歌舞、器乐演奏、小品等方式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也祝福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幸福。”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团长刘金桥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