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在川青甘高原物流园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到川青甘高原物流园区开展工作调研,旺娜先后深入阿坝州绿然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汶川县绿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了解企业管理模式、生产经营状况。旺娜强调,要不断健全产业链条、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水平、规范生产经营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严格的标准、优质的服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旺娜在阿坝州绿然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在阿坝州绿然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旺娜深入采购车间、分拣车间、配送车间等地,详细了公司经营管理、生鲜农产品储存、全类食材集采集配供给服务、产品销售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公司搭建的食品溯源扫码、物流配送实时监控、分拣等大数据系统。她强调,作为一家专业的现代化物流配送企业,绿然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要始终秉承初心、精益求精,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健全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做精特色产业;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规范各环节管理操作,确保质量安全;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产品供给,协同推进产、供、销一体化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旺娜在汶川县绿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管理工作

在汶川县绿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旺娜深入低温仓储车间,详细了解特色水果低温仓储技术及管理、出库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低温仓储成本、后期产品销售价格。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她指出,通过低温仓储不仅可以延长红脆李等特色水果保存时间,而且可以延长销售期,实现错季销售、错峰销售。公司要做精做强冷链物流,积极提升低温仓储技术,努力让低温仓储的特色水果保质期更长、品质更好;要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农产品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努力让这项技术惠及更多种植户;要强化和提升内控管理,细化生产经营各环节管理,做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标准化、规范化。

据了解,阿坝州绿然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公司是集农产品种殖、收购、加工、冷链仓储、冷链物流、市场销售和配送服务于一体的农业经济综合体,是阿坝州农产品流通和生鲜食材专业供应商,主营业务服务于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医院、军队、景区等单位食堂与餐厅,全方位提供生鲜农产品及全类食材集采集配供给服务。截至目前,公司服务对象已超过31家企事业单位。

汶川县绿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创始人蔡世兵通过自身所学知识以及对县域生产生活相关情况的了解,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2014年创建该项目,重点专注农业农村产业结构,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可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健康发展。公司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创新构建1+5+N“汶川模式”服务体系,努力让产品变商品,让农户多卖钱,让买主少花钱。截至目前,公司项目产业结对共建20余村(社),累计帮扶带动农户增收近600余万元,长期带动就业300余人。

调研期间,旺娜还专门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质量安全当成大事来抓,加快健全完善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和监管机制,积极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