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创建四川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综合评议见面会在汶川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10月12日,汶川县创建四川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综合评议见面会在汶川会议中心召开,省应急厅安全协调处一级调研员、综合评议组组长蒋天才,副组长肖建权、兰金东、郭强、崔红宇、徐永忠,州政府副秘书长段建波,州安委会副主任、州安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兰翔,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寿,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观看了汶川县创建四川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专题片。

李建军汇报了汶川县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2019年正式启动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以来,汶川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城市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原则,坚持以“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和防汛、防疫、防灾、防火、保国有资产增值、保生产安全、保社会稳定、保生态安全“四防四保”为重点,聚焦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应急救援,赋能应急指挥,以“精细化”为抓手,坚持“精管善治”,高站位谋划城市安全管理;以“科技化”为支撑,坚持“查疏堵漏”,高标准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全民化”为主体,坚持“以文化人”,高水平营造安全发展氛围;以“体系化”为核心,坚持“多元驱动”,高质量构建安全保障格局,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发展水平。

蒋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军表示,下一步,汶川将以此次综合评价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吸纳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着力破解地震后次生灾害频发、人民群众安全素养还需提高、安全基础薄弱等问题和短板,持续加强源头管控,健全防控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全面推进安全发展城市建设。

蒋天才指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汶川县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安全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实基础。要科学把握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重点和要求,建设城市安全管理应用平台,用科技手段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构建“三个管理”环节。要坚持合理规划布局和主动风险管理,高效应对处置,巩固城市安全防线。要坚持培育安全文化,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提高全民安全素养和风险应对能力。要以评促建,持续抓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

李建军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工作

就协同配合做好此次综合评议工作,段建波代表州委、州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汶川县及州级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认真对待,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做细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各项工作,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全力配合强化服务,严格按照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定工作流程和综合评议组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检查,确保综合评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需求,对综合评议反馈的问题和短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同时,举一反三,认真自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建立起长效巩固提升机制,为汶川县和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旺娜主持会议

旺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汶川县将严格按照评议组工作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主动作为、在配合上全面到位,全力做好对接联络、资料提供、情况介绍、点位准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好、阐释好、呈现好近年来汶川关于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经验做法、工作成效。

县领导汪国林、余锋、雅哈洛措、向光贵、刘培英,州安办副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明春,省综合评议组全体成员,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