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磨镇禅城桥与寿溪湖景观恢复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10月9日,在水磨镇禅城桥与寿溪湖景观恢复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面上电焊工忙着焊接配件,切割工正在切割角铁……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水磨镇禅城桥与寿溪湖景观恢复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届时群众将见到水磨禅城桥新貌。

工人加紧施工中

禅城桥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建筑艺术特色,主体采用预制小箱梁简支梁桥,上部为木结构长廊,造型独特,韵味古典,大气庄重;寿溪湖是震后重建而成的一处景观湖,湖水由五条山溪汇流而成。因受2019年发生的“8.20”特大泥石流灾害影响,水磨禅城桥和寿溪湖遭到了严重损坏。为了恢复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水磨旅游形象,佛山市人民政府、禅城区人民政府共同出资1000万元,援建禅城桥与寿溪湖景观恢复项目。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为恢复重建禅城桥廊体结构,恢复寿溪湖步行道、观众席区域、小广场、绿化带等。

水磨镇禅城桥与寿溪湖景观恢复工程已于6月开工建设,目前施工方正加紧施工,现已完成主体工程的80%,其余部分预计年底前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