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举办2021年汶川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通讯员 苏成刚)9月14日,2021年汶川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专题培训班在抗震救灾教育培训基地开班,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李晓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上,李晓刚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驻村帮扶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形成帮扶的强大合力;坚持严管厚爱,激发接续奋战的内生动力”三个层次与学员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争做群众认可的好干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李晓刚指出,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一重要指示精神,针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统筹乡村振兴战略。大家不仅要考虑如何保持工作的力度和进度,还要研究解决群众思想观念转变、环境条件改善、劳动技能提升、家庭增收稳定等深层次根源性问题,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农民稳定增收的可持续性。全体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切实履行好职责,挑重担、当先锋、打硬仗,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块苦、一块累、一块干、一块拼,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把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扎扎实实有序推进。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在培训内容上,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基层治理、群众工作、驻村工作经验分享等方面的内容;在教学形式上既有专题教学,还有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在授课师资上,既有专家教授,又有一线领导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