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调研指导“无忧花果山”四川省樱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9月15日,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在灞州镇、威州镇调研指导“无忧花果山”四川省樱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关于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无忧花果山”四川省樱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园区综合效益,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建军详细了解无忧花果山规划

近年来,汶川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生态优势,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农业现代化、农民脱贫致富和农村美丽富裕的主抓手,形成了以“原生态+观花+摘果+游山”为核心的“无忧花果山”四川省樱桃现代农业园区。

李建军先后走进“无忧花果山”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克枯村甜樱桃采摘园、云享之旅、巴布纳庄园、揽城观景平台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详细了解了“无忧花果山”四川省樱桃现代农业园区总体规划和当前建设管理、经营、发展等情况。

李建军指出,“无忧花果山”四川省樱桃现代农业园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布局,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通过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统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产品改良、农旅融合创新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李建军对克枯村大寺组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军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要创新工作思维,完善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和管理运营机制,积极动员龙头企业参与园区建设,强化示范带动,与农户建立完善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围绕消费者需求,积极培育“无忧花果山”四川省樱桃现代农业园区消费新业态、新热点;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链,推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提质升级,进一步释放农业新业态消费潜力。

县领导邓登,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