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提升城市颜值——汶川县开展城市公共绿化补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孟正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绿化水平,改善绿化景观效果,打造适宜、精致、美观的园林城市,助力全省文旅大会的顺利召开。连日来,汶川县城乡环境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城市公共绿化进行修剪管理和补栽补植。

工人们正在开展绿化补植

在杨柳湾棚洞滨河路段,绿化工人们正在对绿化带进行补植栽种,一排排刚栽种紫薇“花瓶”造型独特,梯次布局的樱花、红枫、单杆月季等花卉、灌木已经栽满整个绿化带。

“我们主要针对缺株断带、植物老化、花种单一、花期短和景观效果差的情况,进行集中补植。”汶川县环综服务中心绿化股股长何勇介绍,为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打造绿化、美化、宜居的城市环境,汶川县强化城市公共绿化管理水平,对绿化带缺失进行清理和补栽补植。全面提升城市公共绿地景观效果。

据了解,此次杨柳湾棚洞滨河路段补栽栽种项目,共平整绿地2485平方米,洒石竹草籽1876平方米,栽种紫薇“花瓶”17株、樱花35株、垂丝海棠12株、红枫40株、单杆月季60株,红叶石楠杯苗320平方、金叶女贞苗、万年青苗各340平方米。全部植株栽种成活后,将极大提升该路段的绿化水平,延长绿化带植株花期,为当地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工人们正在开展园林修剪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园林绿化工人们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对城区绿化带的花木进行了统一修剪整形、杂草拔除、保洁养护。共修剪灌木约2360平方米,剪草约1852平方米,防治病虫害约122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边线杂草约3256米,排查危、病乔木2处,清理绿化带白色垃圾约360公斤。据悉,城区公共绿化补植及提升项目正在加快施工,通过此次绿化补植,汶川县城面貌将会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