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永新,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周光辉,县政府办主任洪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县政协副主席张晓红、县人武部政委陈锡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立即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全面理解立法背景、重要制度、重要条文,推动“安全”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要瞄准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以“两联一进”“法律政策七进”为抓手,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普及教育,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从源头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新要求、新规定、新标准,持续深入推进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在建涉水工程、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监督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还集中学习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州关于防汛减灾、防震减灾、提升公文质量、深化政务公开、法治政府建设、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以工代赈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学习“三条控制线”统筹划定试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深刻认识“三线”划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厘清“三调、耕保、规划”三者的关系,厘清汶川面上与四川试点的关系,厘清“三区三线”与城镇布局的关系,扎实推进“三线”划定,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汶川县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校准发展方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探索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汶川路径。

会议研究审议了《汶川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2021年修订)》。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遵照执行新修订的工作规范,严格落实提请、审核、提交等程序,切实规范常务会议议题提交工作,全力提高行政效能和议事质量,推进政府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在研究审议《汶川县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县、镇、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压紧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林业资源的保护利用。

会议还听取了《汶川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调研情况》《关于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贯彻情况》《砂石运输车辆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等报告,研究审议了《汶川县河道和拦挡坝壅塞体资源排危处置管理办法(试行)》《汶川县养老机构“公建民营”一体化改革准入和退出制度》《汶川县标准化果园建设2021年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

会议还就全省文旅大会筹备、生态环保、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监测预警、避险转移、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按程序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