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环保督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9月13日,汶川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环保督察工作专题会议。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龙跃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州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相关要求;集中观看了群众反映的环境治理问题专题片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

李建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认清形势任务,推进全域治理,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下大力气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聚焦重点难点,推进彻底治理,打造问题整改“精装版”,加强对厕所污水垃圾处理、砂石料场管理、企业监管、非法占用土地、节能降耗、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合力攻坚作为,推进系统治理,打造信访化解“示范版”,压实信访责任,及时化解矛盾,及时沟通反馈,建立长效机制。要严肃工作纪律,推进源头治理,打造督查、督办“先行版”,要用更严肃的问责促进责任落实,用更有力的措施把整改做实做细,用更严厉的手段打击违法行为。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协同治理,打造宣传引导“写真版”,要明确宣传重点,严格信息公开,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舆论引导,重视公示公告,做实群众工作。

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建军强调,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做实“外来人员管控、卡点管理、城乡防控、院感防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人物同防、信息收集、涉旅场所管控、闭环管理”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城乡消防、涉旅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行“清单式”管理,全面加强隐患排查、风险研判,持续查堵漏洞、弥补短板,确保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部署要求落细落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不打旗号、不谋私利、不违规违法插手干预工程项目、不吃拿卡要、不徇私舞弊、不要说情打招呼、不搞利益交换,带头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把党的要求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推动汶川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旺娜主持会议

旺娜在安排部署工作时,要求全县各部门、各镇要增强政治自觉,狠抓环保问题整改,要增强行动自觉,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要增强落实自觉,从严从紧履行责任。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巩固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作出新的贡献。

县领导刘兵、邱宁、王应强、李晓刚、汪国林、罗壤、余理胜、张济川、邓登、李永新、李霞、嘉国林、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周光辉、吴非、马文静、李玉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