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调研督导省文旅大会项目建设及筹备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 9月13日晚,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率队调研督导县城市政规划建设、夜景观提升打造和全省文旅大会项目建设及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市政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为省文旅大会顺利召开贡献汶川力量。

李建军实地查看县城广电片区建设情况

李建军一行沿着岷江西岸绿道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桑坪街、穗威大桥、无忧集市、较场心街等地,听取相关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滨河夜景及较场心街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李建军指出,自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项目建设、景观提升、氛围营造等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但在细节处理、文化植入和精细化管理上还需下深功夫提升完善,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精心精细、用心用情做好项目建设和筹备工作,更好服务汶川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更好服务全省文旅大会。

李建军对城市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军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县级相关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在城市景观设计、品质提升方面要按照城市建设“景观化、人文化、便民化”的要求,深挖城市文化内涵,打造汶川“三街六巷十八景”。要按照“小巧精致一体化”,着力体现“生态圈、价值圈”,让微景观与环境相融合。要坚定不移做好无忧品牌,提升“无忧花果山”新名片;要结合城市管理,规范交通组织、片区组织、货源组织、人流组织等,打造“无忧新集市”新名片,促进产品融合、发展新业态;要结合姜维遗址保护,让景观上山,打造“无忧和合城”新名片;要结合城市公共空间、城市文化传承等,打造“无忧水乐园”新名片,让威州、绵虒联动,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创造旅游新亮点,全面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互动发展。要着力建设生态名城、旅游名城、文化名城,彰显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要认真抓实市政建设,做好风貌改造,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生态保护治理,积极培育发展新兴消费业态、新消费场景、新型消费产业,着力提升汶川整体发展水平。

县领导汪国林、罗壤、周光辉,县级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