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中秋临近 月饼市场销售火爆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王先杰)中秋佳节将至,月饼作为必备节令食品,已摆上了各个超市柜台,成为市场上销售的主角。

9月17日,记者在县城各大超市看到,无论是礼盒月饼还是散装月饼,都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礼盒月饼包装比较精美,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散装月饼货架上,不少月饼采用牛皮纸包装、麻绳捆扎,有返璞归真的味道,吸引了不少顾客选购。正在超市细心挑选月饼的顾客孙璟说: “中秋佳节买月饼回家,是希望一家人团团圆圆。”

超市柜台摆放的各类月饼

据了解,传统的五仁、百果、豆沙、莲蓉、蛋黄等口味受到不少中老年人的喜爱,法式乳酪、流心奶黄等“网红月饼”成为了年轻人的首选。随着现代人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具备更高健康附加值的传统手工月饼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位于威州镇清真寺的“马家月饼”店,店员们正在娴熟地操作,制作馅料、擀皮、揉合,然后放进烤箱,不一会儿,一个个皮薄馅多的月饼就新鲜出炉。据“马家月饼”老板马定良介绍,店里的手工月饼工序也比较多,共有7、8道工序。从选料到打饼、烘烤,制作时间长、费工夫,每一道工序都不能有半点含糊。“今年的订单比往年增加了不少,每天至少要制作2000多个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马定良介绍,为了保障月饼的供应,店里的员工们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因为食材健康,味美料足,多年来来深受汶川群众的喜爱,到店里订购月饼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在证照齐全的商场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避免购买腐败变质、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购买时不宜购买太多,以免过保质期,造成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