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8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邓登、李永新,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周光辉,县政府办主任洪刚出席会议。县人武部副部长王恩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学习传达了《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阿坝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国家防总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会议要求,汶川县是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地,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减灾工作,严格按照三个紧急避让,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好已建立的防灾减灾机制,排查地灾隐患、梳理防治问题,进一步发挥好“五大战区”、五级责任主体及“四方防控”作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学习传达了《刘坪同志在阿坝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长征国家公园建设,是立足于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汶川在红军长征历程中,占了重要篇章,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由政府分管负责人牵头,县文体旅游局、史志中心、党校等相关镇、部门全力配合结合汶川实际情况,做好长征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传承。二是由县文体旅游局牵头,各镇、各部门全力配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梳理汶川长征文化资源,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项目策划和申报,县财政局、县史志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保护好、展示好汶川长征文化,将其融入到民宿发展。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汶川应急管理局关于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督查系统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强调,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生态环境工作既是近期的要紧工作,也是需要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各乡镇、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督查落实,完善责任体系,进行自查,注重细节,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工作不出疏漏。要抓住重点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充分动员群众,切实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将每一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

会议还就生态环保工作、防灾减灾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县级各部门、各镇要持续做好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加快问题整改、加快做好第二轮央督迎检准备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监测预警、避险转移、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部门协同,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全面强化卡点管控、人员排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汶人员闭环管理,统筹做好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院感防控,做实做细应急准备,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护好阿坝州疫情防控“南大门”。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