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汶川代表团继续召开分团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颜威)7月29日下午,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汶川代表团继续召开分团会议,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会主任郑雷,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州一级巡视员葛宁,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寿,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出席会议,汶川代表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酝酿州人民政府州长候选人名单以及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推选总监票员、监票员;审查全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王德海代表建议,一是创新解决交通干线及沿线建设、防疫管控与交通保畅的矛盾问题。二是创新解决城乡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难题”。

李建军主持会议

李建军代表说,罗振华代理州长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谋划实、措施新,在发展态势上体现了逆势上扬,在精神状态上体现了担当担难,在路径态势上体现了改革创新,我完全赞同。建议: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提升,要立足于“地震十五周年”进行全盘谋划,形成年度工作要点、三年整体提升计划,并以州委办、州政府办名义下发,统筹协调力量,高质量推进。更加重视外联通道建设,加快推进汶彭路、汶崇路、都四轨道、国道213改线建设。汶川将始终融入阿坝发展大局,围绕建好“展示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窗口”和“阿坝百花园、成渝后花园、感恩奋进精神家园”,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两大胜地”建设的重要部署,树好“形象”,守好阿坝“南大门”。

旺娜代表说,罗振华代理州长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所作的《2021年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报告》结构清晰、表述精准、语言精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谋划工作超前科学,是一个求真务实、成绩突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克服困难“多”,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安排部署“新”。建议:生态保护治理,补齐基础短板方面,工业稳增提质方面,服务业振兴方面,乡村振兴方面,开放合作方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方面,社会治理方面坚决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特别是本次会议的要求,坚持在创新中抓落实、在落实中抓创新,聚焦“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加快建设“两大胜地”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确保年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杨彬代表说,罗振华代理州长所作的《2021年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结构清晰、表述精准、语言精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谋划工作超前科学,是一个求真务实、成绩突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永寿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配套体制机制。从法律或政策层面加大阿坝州“九大品牌”的保护和支持力度。

何小平代表建议,争取国家家生态转移资金,提高划入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区域农牧民的养老金标准。

邓海兰代表建议,对川汶高速、汶彭高速加紧项目前期时效的推进,打开出州通道瓶颈约束,健全州级生态工作机制,设置州县乡村四级责任分层分级长效机制,“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合作中,把各县的优势产业纳入全州统筹交流合作的大盘子,形成全州总揽一盘棋。

李晓刚代表建议,加大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实实在在为民营经济发展出实招。

任剑代表建议,州级层面出台区域特色农业发展相应政策或制度,既关注增量园区建设,也要关心存量园区提升,关注全州乡镇一线农业科技人员。

何科黎代表建议,高起点推进城市规划,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特别是要实现雨污管网分离等,高品质打造地缘特色亮点景观,将历史文化打造成留住游客的新亮点。

殷莉代表建议,加大阿坝州教育事业的投入保障力度,优化全州基础教育校点布局,出台政策支持汶川县开展教师人才引进及教育系统编制、岗位“县管校聘”试点改革。

王君代表建议,将赵公福地生态旅游区纳入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内容,进一步理顺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推进阿坝州新型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

吴耕、许亨权代表建议,将高速电力通道的规划纳入州“十四五”城网、农网、村网,加强交通基础物流园区设施修建力度。

赵良旭、唐小红代表建议,将进州的国道拓宽至10米,取消公共厕所收费。

冯从军、余平良代表建议,持续加大对汶川甜樱桃产业提档升级工作力度,对砂石运输车辆进行整治。加大森林消防通道修建、林区管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