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州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以农技培训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7月22日,威州镇结合“百名农村党员感党恩活动”,邀请县科农局农技专家到威州镇高峰新村开展了甜樱桃提质增效专项培训,搭建农业专家与基层群众、农业合作社之间的双向桥梁,发挥科技培训作用,做优甜樱桃科学管理。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专家团队根据时令季节,指导果农开展甜樱桃夏季管理技术培训。讲授杀虫剂与杀菌剂间隔综合使用,防止发生耐药性的施药方法;教授科学用药,实地向果农传授不伤花芽,保障来年产量的喷药技巧;讲解果树科学施肥措施,系统介绍了复合肥、氮肥、有机肥、硼肥等多种肥料特性和施肥时机,确保果农择机用肥,科学施肥。专家还手把手开展夏季修剪培训,通过实践操作,教会果农如何判断果树长势,就势修剪整枝。

70余名群众参加此次培训,通过专家现场指导,党员志愿技术服务队员现场协助,果农亲身上手实践,掌握了甜樱桃提质增效修剪技术,推进了甜樱桃提质增效技术的宣传普及,得到了群众的一直好评。据了解,威州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交互式农技培训,切实提升群众果树管理能力和水平,助推群众持续增收,乡村发展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