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强化工作措施 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通讯员 王汛)连日来,汶川公路分局严格按照州公路局、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立足打造“环境优美、安全便捷、监管有力、服务一流”的公路通行环境,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畅通、便捷、安全”为公路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辖区国省干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养路工人清扫路面

路域环境是一个“无形的窗口”,也是一张“多彩的名片”,集中展示了地区的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直接体现了地区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面对汶川辖区路域环境整治点多、面广、线长的现实难题,汶川公路分局聚焦“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道路保通保畅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路域环境整治实施方案》,以“领导包片、股室包站”的方式,对照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责任,把任务分解到具体的领导和个人,形成了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配合抓的良好格局,做到了责任分工、标准要求、完成时限三明确、三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 

在整治过程中,汶川公路分局按照《全州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及汶川县路域环境整治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影响公路环境的重点环节,采取“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整体推进”的方法,将辖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截止目前,汶川公路分局共计清扫路面1566920㎡,培修路肩6717㎡,清理边沟173940m,清理杂草2376m³,修补坑槽14072.5㎡,清捡白色垃圾495kg,清洗波形护栏14000m,清洗里程牌673个,维修更换百米桩、标志牌220个,刷白人行道树约750棵,播撒花籽约7公里。

下一步,汶川县公路分局将聚焦县域畅通,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推行公路日常养护、预防性养护、小修保养相结合的全面管理养护方式,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力争为群众出行创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夯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道路保障,促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