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5月31日至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刘坪同志在全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刘坪同志在全州“三防一安全”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摘要〉和〈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摘要〉的通知》、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讲话材料的函》、《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同志在召开全州“五一”假期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北京市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文件精神。

旺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学习传达《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摘要〉和〈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摘要〉的通知》时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五极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属地属事属人原则,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县安委会要综合研判安全形势,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等相关信息。各镇、各部门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抓紧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清零。强化值班值守制度,严格24小时值班,确保主要负责人在属地值班,强化汛期离县报告制度。

会议在学习传达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和落实。针对长江流域非法采砂相关问题,要进一步谋划和思考,确保砂石资源改革工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确保生态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各镇、各部门要针对小水电整改、生活垃圾污水处理不到位、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不到位等工作,严格按照属地属事属人原则,对表对标,进行自查自纠。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会议听取了《汶川县投资中心关于〈汶川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增量管理办法〉的解读》、《督查专报(中共汶川县委 汶川县人民政府督查督办室关于对汶川县城市棚户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督导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城乡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市政规划维护及环境整治大预算资金分配方案〉修改方案的报告》、《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1-4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关于编外用工清理使用情况》、《汶川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关于开展汶川县2021年汛期地灾防治工作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砂石智慧监控平台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审计局关于审定〈汶川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重点风险负面清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审定〈2021年汶川县深化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意见〉的请示》、《汶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审定〈汶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协作管理规定(试行)(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大数据中心关于审定〈“智慧汶川”信息化项目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的请示》等请示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了“大安全”“大应急”工作、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安保维稳工作、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国资国企改革及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县政府领导汪国林、陈小建、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洪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县人武部政委陈锡涛,县委常委、副县长邓登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