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阿坝州汶川县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邵理燕)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6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阿坝州汶川县开展督导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音朝鲁,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参加有关活动。

督导组一行参观映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

在汶川期间,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一行先后在映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家国情怀宣誓广场、映秀震中纪念馆以及水磨镇禅寿老街、水磨社区调研我县结合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听取了家国情怀书院微党课,调研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等工作情况。

督导组在映秀震中纪念馆考察

在映秀镇秀坪社区、水磨镇姚记手工茶、水磨社区、老人村,指导组通过查看为民办实事清单、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等方式,仔细了解了我县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巴音朝鲁对阿坝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在汶川调研期间,感受非常深,不仅仅看到党史学习教育一件工作,还看到了灾后重建,看到了脱贫攻坚,看到了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工作,看到了中央的政策到基层的落地和贯通。中央有号召,基层有落实。在和基层干部群众交流的过程中,看到基层干部的精气神,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后基层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督导组与当地群众交流

指导组还表示,在汶川感受到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氛围,同时指出汶川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得比较实在。在乡镇,社区都看到了党委政府在切切实实的为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组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党委、党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继续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这一抓手,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刘坪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州督导指导,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增添措施,对于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八指导组指导帮助下,努力把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接受督导指导为契机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持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