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值班值守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史付莉 实习生 孟正凯)6月13日晚,汶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值班值守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湖北十堰市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雅哈洛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剑,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值班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视频检查和安排了灞州、威州、绵虒、三江、水磨、映秀、漩口、卧龙、耿达等九个镇值班值守情况,各镇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会议要求各镇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地灾监测、乡村交通安全、河道清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游客的宣传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端午节期间,我县人车流动量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交织,安全形势复杂严峻,要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对于坚持“两个至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当前端午节假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按照全县“排险除患”、“铸安行动”、“三年专项整治”和端午节期间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特种设备、消防、旅游和公共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要切实抓好各类活动安全管理,强化现场安全措施落实;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强化人员轨迹管理;要扎实做好城乡结合部、重点路段、旅游景区景点等巡查工作,及时疏导交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对省州反馈危化督察工作问题清单,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整改,举一反三,查找疏漏。

会议强调,各镇、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熟悉处置流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值班备勤,发生事故、险情等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应对、科学处置。要进一步加强综合督查,力争通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