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以督导为契机 加强“四项”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6月1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成的督导组来到汶川县,对环境监测业务能力培训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现场调阅资料、查看应急设施设备、抽查培训效果等方式开展检查。督导组要求,汶川县要求积极组织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并根据自身需求开展针对性培训,加强培训后的档案资料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按省厅要求,加强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对实验室和应急仪器设备按监测要素进行分类管理,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应急监测及时有效。要做好省控水质、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基础设施和运维保障工作,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督导组在现场进行环境监测督导检查

汶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督导检查要求,结合全州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活动,把握业务能力建设的长期性,将“四项能力”提升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要积极参加各类培训,鼓励多岗锻炼,实行AB角、AB岗,整合力量,提升综合能力,在监测任务规定动作外,坚持“4+1+N”监测自选动作,对县域内支流、紫坪铺库区和重点企业开展监测,提升监测水平。要继续组织镇、企网格员200余人参加生态环境网格化综合管理培训,推动环境监管形成“政府统一组织、环保部门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环境监管格局,提升监管能力。要依托“多级拦挡、梯次处置”的应急处置体系,发挥县境内岷江干流7座电站蓄水大坝的应急处置功能,并与都江堰生态环境部门建立长期的跨区域环境共治协同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