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一假期 汶川吸引游客近32万人次 挤进四川“五一”假期前三天景点排名前三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五一”假期,汶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旅业态丰富多彩,旅游服务保障到位,汶川“慢生活”游吸引了游客318591人次,同比增长143.86%,挤进四川“五一”景点前三天排名前三位。

眼下正值春末夏初,到汶川自驾、自助游成为游客自主旅游的一大趋势。近郊、短途旅游占多数,客源主要来自重庆市、成都市及周边市区。

游客们在水磨古镇挑选当地特产

在水磨古镇游客们逛古镇、品美食,享受着假日休闲的乐趣。在禅寿老街上,极具藏羌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现炒的茶叶,美食,服装,小饰品比比皆是,商铺前挤满了争相购物的游客。在漩口镇无忧谷景区,漫山的杜鹃花相继绽放,红的、粉的、紫的各色杜鹃花与周边的绿树青山、远处的蓝天白云相互衬托,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美丽画卷,游客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赏花留影。游客的增多也推动了当地农家乐、民宿的生意火爆。“我们的客房每天都是订满了的,营业额也比平时翻好了几倍。”无忧谷项目负责人崔友成介绍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汶川县映秀镇也成为游客学习党史的打卡点。在映秀镇渔子溪百亩芍药花争相开放,各色的芍药花红的热烈、白的似雪、粉的娇羞……连片的田野变成花的海洋,红绿相间,美不胜收。游客们在这里尽情的享受春末夏初的“慢生活”。通过花海,穿过在曲径相连的小道,便可进入到的映秀震中纪念馆,走近馆内,游客们佩戴口罩,有序地排队、扫码、参观,走进景区,以实景、视频、文字等形式,再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精神,见证汶川的涅槃重生。除此之外,漩口中学中学遗址也是多数游客必去游览的地方。游客们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思绪一下子被带到那段壮烈的抗震救灾时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深深的家国情怀油然而生。游客们纷纷表示映秀给了他们很棒的游览体验,来西安的游客王舟表示:“在这里通过映秀的变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也将激励着我在生活、工作中不断前行。”

游客们徜徉在映秀花海中

据了解,整个五一假期共计接待游客318591人次,同比增长143.86%,实现旅游收入18478.28万元,同比增长230.86%。五一前三天挤进四川五一景点排名前三。其中汶川特别旅游区共计接待游客237453人次,大禹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81138人次,卧龙特别旅游区接待游客38889人次。各大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和“三多两有”要求,文旅场所全覆盖“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严格体温检测、验码、扫码等措施。全县旅游平稳运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安全监管有力,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全县旅游信息畅通,基本实现了“安全、文明、秩序、质量、效益”五统一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