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一假期前三天 水磨古镇游客突破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5-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 伍排勇 余羌 实习生 孟正凯)五一小长假,汶川县各大旅游景点都迎来了客流高峰,水磨古镇作为汶川AAAAA级特别旅游区的核心景点,也迎来了旅游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逛古镇、品美食,享受着假日休闲的乐趣。

水磨古镇游人如织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成都、重庆等周边城市的不少游客纷纷来到水磨古镇游玩。水磨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藏羌民俗文化异彩纷呈,自然风光与浓厚的乡土风情、民族文化、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到水磨,我们一家人被水磨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民风所感动,风景非常美丽,一家人玩的很开心。”来自乐山的游客张先生表示下次还会来水磨游玩。

在禅寿老街上,极具藏羌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现炒的茶叶,美食,服装,小饰品比比皆是,商铺前挤满了争相购物的游客。来自成都的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在水磨买了好多当地特色的小玩意儿,样式漂亮而且价格很便宜,这里的人们太热情了,水磨古镇真的值得来游玩。”

水磨景区在中午12点左右达到旅游高峰,全天大约有两万多游客游历水磨古镇,也让很多餐馆、旅店等商家赚了个钵满盆满。“这几天生意好的时候要卖2000多元,最差都会有几百元的收入,跟以往相比,今年五一长假的生意好了很多。”小吃店老板说,只要诚信经营,相信我们的生意会更好。

为了让游客在水磨旅游更加安全、舒适,水磨镇政府、交警中队、环卫工人等坚守岗位,在交通保障、旅游安全、游览秩序等方面安排部署,积极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保障游客愉快游览。

据了解,此次五一假期前三天,水磨古镇迎来了“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截止记者发稿时,景区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